總瀏覽量----破10萬我就去慶祝

2011年9月2日

福爾摩斯同人文1:《跨國宿敵案》9

Good afternoon, everyone!非常謝謝你們對《跨國宿敵案》1~8的熱情支持!抱歉這次Part9比較慢才貼上來,一來,是因離論文資格考只剩下一個月,我現正處於讀書&找資料到了昏天暗地的地步;二來,近日我忙著為我第一本武俠小說《杳杳寒山道》的宣傳及銷售盡力奔走,第二本小說也寫到另一個關鍵高潮,要抽出時間委實不太容易;最後,Part9這一篇比起前八篇相對長,打字雖不慢,對著電腦螢幕越看越昏的我,一天實在打不了多少字。拖了快三個禮拜才發新文,請大家原諒,也謝謝你們的耐心!

若有新訪客還未看過《跨國宿敵案》-1,請按此:

http://jshw7654.blogspot.com/2011/06/1-1.html#more 


或在看9前,想複習一下8的內容,也請按此:

http://jshw7654.blogspot.com/2011/08/18.html 

 

Part8中,對摯友遇危毫不知情的福爾摩斯,踏入221B,在一番混戰後,和三名脅持華生的莫里亞蒂爪牙高度緊張對峙!面對必須在束手就擒&華生喪命二擇一的困境,福爾摩斯該怎麼辦?而那名帶頭爪牙的真實身份又是什麼?


Part98虐,集情感、對峙和推理之大成,別說我沒警告你們…...


~~~~~~~~~~~~

  我心臟驀地收縮,又幾乎爆炸──我不敢相信竟從他口中聽到這個字!他幾乎是用吼的大叫一聲,我耳畔的扳機就要扣下,我甚至可以感覺到彈道內亟欲奔出的熾烈高溫;然而,我卻只是呆望著他,一句話、一個字,都說不出來。他沒有說話,而是凝望著我,深深凝望著我,然後慢慢彎下腰,將槍和棍輕放到地板上,緩緩挺直身軀,雙手交叉,擺在腦後,目光移上了挾持我的那人,立刻轉為深沉而平靜的冷酷,冷冷盯著敵手。
  那人發出一聲低柔詭異的笑,仍難掩飾幾將迸綻的得意之情,收起左手槍,朝手下使了個眼色。那眼睛仍在流血的壯漢立刻大步上前,一拳擊中他下巴,旋又一腿朝他右膝踹去;他悶哼一聲,踉蹌半秒,終於跪了下去。另一人立即撲過來,把他按住,將他雙手反綁銬上,雙腿也緊緊捆住,一面搜去他身上所有的武器,而同時那壯漢仍毫不留情地踹著他的頭和背部。他倒在地板上,不停吐著血,卻依舊一聲未吭,彷彿就算給他們折磨到死,沉冷鎮定的面具亦不會除下。
  「住手!住手!不要再打了!」我不禁激動叫喊起來,完全忘了那人另一柄手槍仍抵著我的頭。那人冷笑一聲,下一秒,我的右腦給狠狠重擊,像是整個槍托打在我腦袋上──那就跟足球場上被球高速砸中的感覺差不多。我痛得慘叫一聲,往左仆倒,但頭髮仍為那人握槍的手扯住;兩股力道拉扯下,我整片頭皮都快要分家了,頓時發出我有生以來最淒厲的哀號──
  「不要打他!」他驀地厲聲道。我在痛苦激動中抬起頭,望見他已掙扎著站起身,銳絕如鋼的眼眸緊緊瞪著我身旁的人,似要將對方盯出個洞,一字一字的道:「你答應過我的。放下槍,不准傷害他!」
  那人鬆開我的頭髮,改為扣住我肩膀,免得我痛得倒到地板上。柔聲道:「我為何一定要說話算話?」
  他站穩身軀,從大衣到長褲全浸滿了鮮血,瘦削的臉容或許因失血過多,比平日更加蒼白、更為陰森,彷彿絞刑受死的犯人從墳墓裡爬出來,但眼神卻更精明銳利,沉著的道:「你會的,你以貴族的信譽保證過……容根‧布勒克‧馮‧克拉姆伯爵。」
  那人是什麼表情我不知道,但我看到,那兩個手下的眼神全變了,而那人扣住我肩膀的手也掐得更緊,尖細的手指幾乎深刺入肉。我全力咬住下脣,不叫出聲來,免得令我的摯友分心。過了十秒鐘,那人才緩緩道:「你是如何知道的?」
  他染血的脣邊抹過一絲慣有的嘲諷笑意,淡淡道:「若你想隱瞞身份,出來殺人放火,就不該帶著握柄嵌有火焰形綠寶石的家傳軍刀──雖然你已磨掉上頭的家徽,但我還是清楚記得,快兩年前,我曾在這間屋子裡看到另一顆一模一樣的寶石,而戴著它的人,正是你的表兄,波希米亞國王威廉‧戈特賴希‧西吉斯蒙德‧馮‧奧姆施泰因。難道莫里亞蒂沒教過你要怎麼作賊嗎?」
  也許是因極度震驚,那人居然強忍著沒動氣,冷冷道:「你還知道些什麼?」
  他毫不在意抵著後腦的兩柄手槍,隨口道:「喔,也沒什麼。我知道你跟艾克曼公爵及波希米亞國王是歐洲大陸最有權勢,感情也最好的三名表兄弟──該說是『曾』最好。你呢,年紀最輕,父親過世後,王位和土地財富全落到了國王手上;你不願在他的陰影下過活,便前往荷蘭,依靠你另一位表兄。艾克曼公爵慷慨大方,並不介意多養一個人,但你卻利用這層親戚關係,傾吞荷蘭王室財產達──換算過來,約有三百萬英鎊。公爵勃然大怒,下令逮捕你,但你已提前得到消息,逃回波希米亞,尋求國王的庇護。
  「國王正被艾琳‧艾德勒的事情搞得焦頭爛額,又即將迎娶斯堪地那維亞國王的二公主,怎可能為了一個惡名昭彰的親戚而毀壞自己的聲譽?立刻派士兵在國界上將你截住,給你一小筆錢,要你永遠別再回去。你獨自在荒野流浪,傾吞的錢早被追繳,國王給的旅費又迅速花費殆盡;快要餓死時,救你的人,正是莫里亞蒂。」
  我從他臉上滿意的神情看出,那人此刻定是臉色鐵青,緩緩道:「說下去。」
  「莫里亞蒂救了你,收你加入他的犯罪組織,因為他看得出,你的身份對他大有用處,而你也急於重返荷蘭復仇。」他繼續道:「當時波希米亞國王恰好跨海前來我和華生這間小小的公寓,要我們為他解決艾德勒小姐的事,你遂在莫里亞蒂幫忙下,化妝潛回波希米亞,以貴族身份,換掉名字,冒充公使出訪荷蘭。當時荷蘭王子早視艾克曼公爵為潛在的皇位競爭威脅,只是找不到方法除掉公爵,你因此暗中與他合作,趁公爵外出打獵時,在其習慣休息的樹下密藏莫里亞蒂提供的毒蛇,製造公爵意外喪命的假象。荷蘭國王──也就是你的姑丈,因為公爵是他的私生子──病重無奈下,只得傳位他不喜歡的王子。當然,為了得到王位,王子付出的代價便是,今後必須提供國內五分之一的優質軍火給莫里亞蒂,以及每個月兩萬英鎊的顧問費。
  「我受公爵密友的委託,最終調查出真相。王位改由王子的叔叔繼承,王子被秘密軟禁,波希米亞國王氣急敗壞地要為表弟復仇,荷蘭王室卻以維護皇家聲譽為由,不願公布涉案人姓名。而我也就是在那時候,判斷出那名神密消失的波希米亞公使,便是鼎鼎大名的馮‧克拉姆伯爵,弗洛克口中莫里亞蒂手下最精明的貴族罪犯。」
  那人沉默許久,終於生澀而充滿恨意地迸出一句道:「別再叫我馮‧克拉姆伯爵!自從我離開王宮,離開我的國家,我就拋棄了我的姓氏,拋棄了我的家徽……現在的我,福爾摩斯,是『黑色伯爵』容根‧布勒克。」
  他淡淡笑了笑,道:「那我就稱呼你布勒克伯爵吧!像你這樣一個始終在乎貴族榮銜和尊嚴的人,該不會說話不算話,傷害一位品性正直的無辜醫生吧?」
  布勒克的眼神變了──應該說,我感覺伯爵的眼神變了,因為我感到一股冰河般的寒慄殺機,沿著手直侵入我肩膀,語聲也如磨銳的軍刀,更加鋒冷:「押他過來。」

~~~~~~~~~~~~~

補充一下,關於馮克拉姆伯爵(Count Von Kramm)這個名字,靈感來自《波宮秘史》(A Scandal in Bohemia)中,波希米亞國王向福爾摩斯求助時,一開始所用的化名(後來當然是被我們的大偵探揭穿了)。皇室醜聞當然不好以本名求助,但我轉念又想,如果他隨便用國內某個貴族的名字作為化名,萬一事發,不也會連累那名無辜的貴族?但若他化名是憑空捏造,福爾摩斯應該很容易就可以查出來。因此,我寫《跨國宿敵案》時的假設是,馮克拉姆伯爵確有其人,而且是國王不怕連累的黑道貴族(笑),誰教布勒克本來名聲就已經夠糟了呢~
布勒克是個我越寫越覺得有趣的反派,以後他還會出現在我其他篇福爾摩斯同人文裡,我的摯友JW超喜歡他的~雖然我在我的武俠小說《杳杳寒山道》裡,也寫過性格相似的人物,因此他的個性對我來說,不會太難掌握,但寫著寫著,總會衍生出更多新想法。這就是寫作好玩的地方,你永遠不知道這些奇妙的人物會帶你到哪裡去,作者不是創造他們,而是隨他們展開一場冒險~ 

啊~再說下去,就會忍不住劇透了!還是暫且打住吧!
謝謝大家的閱讀!也歡迎你們留言分享心得!
我很快(儘可能地快)會貼《跨國宿敵案》10上來。
敬請期待!

閒逸齋主人莫凡 100.9.2. 1:56PM.

2 則留言:

  1. 波宮祕史的哏想不到這樣出現了,這種角色關係整理我最不拿手了,佩服~這位布勒克伯爵算是任性自私又帶點天真的型吧,感覺很容易被利用...之後應該也會成為一個爆點啦~~期待Moriaty跟偵探的正面對決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該說他是優雅,殘酷,有時又莫名地心軟(?)~
    雖然目前貼的片段還看不到他心軟的點,只看到他狠辣的一面,
    不過in some ways他蠻可憐的,去年我在寫這一段時,
    其實我覺得國王本人比小布勒克還可惡百倍,如果
    可以順手宰了他就好了,可惜現在還找不到機會(苦笑)~

    謝謝你的發言啦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