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瀏覽量----破10萬我就去慶祝

2012年3月22日

福爾摩斯同人文1:《跨國宿敵案》15

大家好!本來文章上禮拜就打好了,不巧家裡網路從禮拜日當到禮拜二,急得我團團轉~現在終於可以補上註解,貼上和你們分享。

正文開始前,先來三點警告:
1. Part15很短,而且很不幸停在大高潮驚駭點……不是故意吊你們胃口,實在是如果再打下去,下一個完整段落又好長好長,而我現在最缺的就是時間,只好停在這裡,盼各位體諒。
2. 承上,缺時間的主因是我正加足馬力,狂趕論文最後一章,從現在起到整個四月(甚至五月)都很忙,真的很忙。(大家看我《杳杳寒山道》相關文章最近都是隨筆閒文或簡單的分析,而非複雜的回憶錄,就是因為論文啊~)也就是說,Part16何時可生出來,我也不知道,希望五月論文送審後可以騰出空來,為手稿打字吧!
3. 看完Part15正文後,請務必把註解看完,因為註解不只是註解,還藏了幾句可避免各位驚嚇過度致情緒失控(?)的東西~

總之,謝謝你們對福爾摩斯&華生友情的支持,及對齋主文風的包容或欣賞!

若有新訪客還未看過《跨國宿敵案》-1,請按此:http://jshw7654.blogspot.com/2011/06/1-1.html#more

或在看15前,想複習一下14的內容,也請按此:

http://jshw7654.blogspot.com/2012/03/114.html 


Part14,華生拒絕莫里亞蒂「特赦」,堅持留下,陪福爾摩斯與敵決一死戰!兩人已飢餓多日,且身負重傷,但包圍他們的匪徒卻有數十名之多……究竟兩人能否突圍逃出?還是將寡不敵眾而陷入死局?

激烈戰鬥,情義犧牲,生死一線,請看Part15
 
~~~~~~~~~~~~~

不到十秒鐘,三個匪徒在我面前倒下,而我奇蹟似的毫髮無傷。我不曉得他那邊的情況怎樣,只聽到金屬激烈撞擊聲,人拋滾出去的慘呼也不斷響起,彷彿他在貝克街拉的刺耳獨奏,而現在他正用鋼鐵般的毅力和意志力在拉這一曲,生命的最後樂章。有時我感到他整個人朝我撞過來,小腿肚緊貼我的,顫抖了半秒,隨即挺直,顯然又繼續與敵人展開生死交鋒。我精神再度振作起來,覺得雙手貫滿力氣,大叫一聲,一杖將第四人劈到胸前的短刀打飛,再一拳擂上對方胸膛。那人立刻飛跌出去,撞上路燈鐵桿,帶著一連串沿桿流下的血慢慢軟倒。下一秒,右邊一名高大壯漢立時撲來,榔頭一揮,直往我頭頂砸到!
這一擊我本可以輕易避開的。但就在這時,他的背突然離開我了!接著,是迅速而模糊不清的腳步移動及悶哼聲。發生了什麼事?我嚇得一愣,忽然感到自己的虛弱和渺小,左膝的劇痛一時全湧回來,忍不住側頭去看。就在我分心的這瞬間,榔頭已砸到!我一驚,勉強彎腰閃過,左腿卻再撐不住,整個人坐倒下來。另外三人可不會同情我,三把木棍當頭打下,其中一個還掏出手槍──
「砰!」
手杖被砸飛,我驚險滾了開去,子彈就在我右頰邊撞濺出小片泥塵。我雙手在地上亂抓,隨手摸到個石塊,立刻按以前在阿富汗長官教的彈道判斷技巧,向後一擲──「鏗咚!」手槍被敲落的聲音傳來,我頓時恢復些許勇氣,按著個暈死在地的敵人背部站起,一轉身,就看到了他。
超過二十人在他周圍倒下,其他人都距他至少兩公尺,一副猶豫著不敢上前的模樣;只有沙平距他最近,也最狼狽,雙眼腫得像核桃,門牙也缺了一顆,那件破爛紅褐大衣更神奇地,不知何時回到了他身上。他一手握拳,護在胸前,另一手則平舉手杖,鮮血從下巴緩緩滴落;但他的眼神卻很穩定,身體也挺得筆直,穩定地盯視前方,在路燈如真似幻的光暈下,彷彿一尊在晨光中迎向西風的羅馬戰士雕像,眼中卻透出哲學家的凝思,令我看得呆了。幸好連攻擊我的敵人也被這一幕震懾住,否則就這一下分心,我還不知要再添多少傷。
「你還好嗎,福爾摩斯?」我叫道。
他眼神依舊筆直,望定前方,脣邊卻泛起一絲微笑,道:「你的手帕救了我一命呢,華生!」
「什麼手帕?噢!」我愣了兩秒才想起來,前年六月在「駝背人」那案時,他半夜來我家找我,曾調侃我婚後仍維持著在軍中慣帶手帕的整潔習慣,因此,我就把那條我最最珍愛,帕緣繡有「J. H. W.」字母的白手帕送給了他。他從來沒提過這件事,沒想到他竟時時放在身上,放在他大衣的暗袋裡,就如我對待他送的小刀一樣。
「剛好,他救了你一命,而我送你上路。」布勒克冰冷的語聲傳來道。我首次驚得轉開目光,望著在我斜前方的伯爵緩緩朝他走去,步伐相當輕快,而刀鋒已揚起──我知道我要做什麼。於是,在他們兩人的距離縮短為三公尺時,我衝過他身前,在沒配戴任何武器的情況下,為他擋住另一邊的敵人。
髮絲飛散,汗水飛激……四個人從我視界內閃出,而我的拳頭和手肘一陣疼痛。是被我打倒了嗎?我不知道,也沒空去知道,因為我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他與伯爵的戰鬥上。然而,無論我在混戰中怎樣集中精神,也只能聽到金屬和木頭交撞時的「咚登咚登」聲,以及兩人高速的腳步移動聲。
「嘶啪!」
木頭斷裂的爆響炸開。我一拳擂倒面前的敵人,顧不及看對方到底傷了沒有,立刻回頭,就見到兩人瞬間分開的情景:布勒克跌跌撞撞退入人群中,禮帽已被震歪,一縷鮮血自右臂沿刀身迅速流下;但他卻更慘,掌中手杖只剩小半截,踉蹌倒在先前被我按著的那個俯趴敵人──菲舍爾身上,右肩、左臂和左大腿的舊傷一齊迸綻,在慘白的光暈下宛若垂死的病人,正大口大口喘著氣。
忽然,他底下的菲舍爾猛一翻身,重重掐著他脖子,兩人扭打在一塊。看起來菲舍爾也只剩半條命,以我摯友鋼鐵般的意志力,還是在纏鬥中占了上風,使出巴利茲柔道,再度將菲舍爾壓制在下方。
突然間,我瞥見民宅的二樓窗口光芒一閃。
彷彿被催眠似的,我茫然仰起頭,而映入視界內的,是一個我永遠也忘不了的可怕人影:在那張瘦削、陰沉、峻冷的面孔上,有著比鷹喙還尖刻的鼻梁,以及既濃且悍的深眉;但更令人驚駭的,是那雙碎割玻璃般不規則形狀的殘酷藍眸,此刻正緊盯著一小片瞄準鏡,鬍髭略略抽動,流露出一絲笑意……而在那瞄準鏡前方,遙遙對著十公尺外的他的,只有一樣東西。
狙擊槍槍口。
槍口正對著他的後腦。
無比的震驚讓時間顫停。我感覺我撲了過去,用我從來沒有過的狂躍撲了過去,飛躍將近三公尺,撲在剛呆看著菲舍爾身旁的血泊發愣,似要轉頭後望的他身上。
「砰!」
我的視界碎裂了,徹底毀滅了,心臟和碎骨的劇痛洪水般把一切淹沒,我甚至不曉得自己有沒有慘叫。天崩地裂的半秒過後,視界又回復了,卻成了扭曲的血紅,不斷加深的紅,彷彿大片夕霞在我眼前沉落。我感到自己已翻回正面朝上,嘴巴大大撐開,一陣無法形容的痛苦崩縮,痙攣了我的面部肌肉,連眨眼也辦不到。在那無聲地獄的一瞬間,他的臉容貼進了視界內,也是一片血紅,半張臉濺滿了血──是誰的血?他勁瘦的十指緊緊握著我雙肩,泛白的脣微張,抖得好厲害,似乎剛剛才說過什麼。
「福……福爾………………
這是我聽到自己最後的聲音。下一秒我全身一鬆,彷彿海葬般深深沉入幽冷無底的黑暗裡,而他的臉也隨著我的意識一同迅速消溶。
          △     △     △     △
          ~~~~~~~~~~~~~

補充及註解原作梗(以及對華生縱身一撲的感想):

H vs. 沙平一戰,由於是從W的視角來寫,只看到H沙平處奪回那件破爛紅褐大衣,至於是怎麼奪的,等我以後寫《跨國宿敵案》的H視角版,就可描述得較為清楚。基本上,H是利用近距離攻擊敵人時,從穿在沙平身上的紅褐大衣暗袋裡抽出W當年送的白手帕,以帕障蔽沙平視線(類似Holmes 2009電影版H在拳擊場用過的手法),再趁機扯住大衣袖子,扯得沙平原地繞個圈(笑),把寶貝大衣奪回來穿上,動作一氣呵成啊(作者自high中)~~

話說 W帶手帕而被H來訪時調侃,原作《駝背人》(The Crooked Man)確有這一段,只有贈帕之舉是我自創,哈哈~

gloria0512,你要的巴利茲柔道出現了(笑),雖然只有短短一句,為原作《空屋》(The Empty House)案裡提及H巴利茲Moriarty摔下瀑布的梗。

然後莫蘭終於出現了啊啊啊!!!關於Moran的長相,當年我對他沒有多深厚的感情,只把他當單純的反派配角來寫,手稿用上許多不怎麼好聽的詞來形容他(參考《空屋》寫法)。但是!自從我看完第二集電影,再回去翻原作,今年又狂寫The Final Problem同人(總有一天我會貼上來的~),我愛上Moriarty&Moran了啊!!!所以在打Part15時,對Moran的長相作了較大的修改,讓他看起來頗有黑暗版魏子儀的味道,只差多了鬍子及眼睛顏色不同(不知道魏子儀是誰的人,請參考我的武俠小說《杳杳寒山道》人物介紹http://jshw7654.blogspot.com/2011/01/blog-post_10.html)。除了個人偏愛外,會這樣修改的另一原因是,我認為莫蘭會變成原作《空屋》裡那個的白鬍子禿額神射手,跟他悲悼Moriarty之死三年,又狂追H復仇三年不得有很大關係(人家伍子胥都可一夜白頭了);幸好Doyle沒有寫莫蘭三年前的長相,那就假設(不,是我一定要)他陰狠冷峻得挺有型吧!

不曉得有沒有人猜到,H呆看著菲舍爾身旁的血泊發愣的原因~他從血光倒影中瞥見斜後方Moran狙擊槍瞄準鏡反光,當下推斷出Moran要射殺他,雖然立刻回頭,但他轉頭時也清楚一切已太遲了……沒想到頭還沒全轉過去,W已撲到他身上,為他擋槍。

Part15兩個地方最令我感動H彷彿一尊在晨光中迎向西風的羅馬戰士雕像」那段(那幕徹底電到W~笑),然後就是W中彈時的畫面──瀕死的劇痛,及血全噴到H臉上的衝擊啊!不過,你們別擔心,W被擊中的點不是心臟,而是心臟以上,左肩鎖骨附近。我在Part13裡曾提到過,W阿富汗戰役中左肩骨被打碎(原作《血字的研究》(A Study in Scarlet)梗);Moran這一槍擊中,等於讓W新傷加舊傷,大量失血,強大的撞擊力更連帶衝擊心臟跟著劇痛。

然而,W畢竟不是直接被擊穿心臟,不會當場死亡,只是昏過去而已;但若不快點進行外科手術,取出彈頭並為傷口止血消毒,就會有生命危險了。因此,接下來W要保住性命,全看H能不能辦到這一點了──還是他辦不到?

祝大家順心愉快!
我會儘快貼《跨國宿敵案》16上來。
敬請期待!

閒逸齋主人莫凡 101.3.22.3:34PM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