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瀏覽量----破10萬我就去慶祝

2012年8月15日

杳杳寒山道片段7:決戰長安──洗碗版(?)

我的《杳杳寒山道》已出版一年餘,現在再來貼片段,看似有些奇怪;
不過,前不久摯友JW特別向我提起這段,認為武俠小說中這樣難得的
家常歡樂場景很有趣~因此,我就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啦!

話說一般人對武俠世界的印象,都是刀光劍影,血雨殺伐,江湖人
沒一天安寧的日子好過。

但其實江湖人也是人,最常碰到的,往往不是機關暗算,而是
銀子夠不夠住客棧,家居時三餐如何料理,以及外出時怕迷路等
生活瑣事。

試問若從小養尊處優的貴族青年,和歷經風霜的獨行劍客比賽起洗碗來,
誰會贏呢?

請看以下《杳杳寒山道》中兩大高手繼雙劍決戰後,又一歡樂無比的
洗碗大對決!
 
~~~~~~~~~~~~~~
  「咦?菜都吃完啦?」芳兒忽然輕呼道:「那我去洗洗碗好了。這些魏大哥留著,以後還能再用呢!」
  徐若霜忙道:「這麼多鍋碗瓢盆,你一個人要洗到什麼時候呢?我來幫你洗吧!」
  魏子儀霍地站起,微笑道:「今夜三位是魏某人的客人,如何能教客人洗碗呢?」
  徐若霜橫他一眼,淡然自若的道:「魏大哥劍法固然獨步古今,可劍法好,並不表示就能洗得好碗哪!」
  魏子儀心下一陣溫暖,生出如同妹妹隨意談笑的親切感受。明知她這般嘲諷,是針對自己那句「錯手殺了楊果也不會後悔」而發,倒也不甚在意,只是笑了笑。
  反倒是楊果長身而起,笑道:「霜兒這話可有語病了!你沒看過我和子儀兄洗碗,怎知我們洗得不好?這裡可不只他是練劍的呢!我也早非王孫貴冑,怎會洗不得碗呢?走走走,我們四人一起去洗吧!」
  「這可是你說的。」徐若霜從容一笑,和芳兒收拾起桌上碗盤,領頭就往廚房走去,語聲傳回來道:「魏大哥和芳兒妹妹作證,看我倆誰洗得好!」 
  盞茶時分後,魏子儀放下手邊最後一個擦得雪亮的瓷盤,斜倚著廚房門板,微笑的目光掠過竭力忍笑的芳兒和笑瞥來一眼的徐若霜,落在滿頭大汗涔涔落、手上碗盤拚命洗的楊果背影上,漫不經意的道:「你們明日將往何方?」
  「別再讓我洗碗的地方就行。」楊果側頭苦笑道,一抹額上的汗,背心已全溼成黑褐色。  
  「你給我專心好好洗!我來回答就成了。」徐若霜淡淡道,一旁的芳兒早笑到趴在裝碗盤的矮櫃上。楊果無奈地望了魏子儀一眼,只得重新埋首於難度不輸決戰長安的洗碗之戰裡。「現下最大的問題是,我們和雲珂妹妹及簡兄曹兄他們失散了。萬一他們在城外苦等整天,誤以為我們已遭不測,一氣之下去找玉牌組織拚命,那就不妙了。」
  魏子儀思慮何等迅捷,瞬間恍然道:「你們是否遣他們去引開玉牌組織?原來如此。若霜放心好了,霓虹二使絕非蠢鈍之人,以彩虹幫名動天下的探報之術,該不會連我在街上救了你們的事都打聽不着。放心吧!」伸手輕撫她肩頭,微笑道:「明晨卯時一到,我們就立即出城去和他們會合。對了,楊老弟,你也該功成身退了吧?」
  「匡啷!」楊果將疊好的碗盤全放進櫃裡,拖著身子站起,旋往櫃邊一癱,任水滴不住自指尖滴落。嘆道:「退……是退了,但我還寧可再跟你打一場。」 
  徐若霜和芳兒不禁失笑。魏子儀更是哈哈大笑,大力一拍他肩頭,笑道:「這樣可不行!難道你以後把家當客棧,留若霜一個人天天洗碗?」
  徐若霜登時滿臉通紅。楊果一時仍沒反應過來,愕然道:「什麼天天洗碗?」
  魏子儀隨手抄起條抹布,領頭往廳堂走去,語聲傳回來道:「後院過去再右轉,只有兩間房,難道你們不睡同一間?」
  楊果一愣,這才省覺,臉頓時唰地一紅,宛如新娘子的蓋頭布。徐若霜已恢復鎮定,但臉依然通紅似火,好不容易從牙縫間擠出幾個字,輕聲道:「魏大哥,我……我還只……只是他的……他的……未婚妻啊!」
  魏子儀不禁一呆,轉身望向兩人,忙道:「是我疏忽了。不過……你們看來近日就會成親吧!屆時我可得叨擾杯喜酒喝喝。」

~~~~~~~~~~~~~~
謝謝你們!

*延伸閱讀:

1. 《杳杳寒山道》試閱片段──歡樂愛情驚悚懸疑戰鬥大集合!

http://jshw7654.blogspot.tw/2012/08/blog-post.html

2. 武俠人物&福爾摩斯心理測驗

http://jshw7654.blogspot.com/2012/05/blog-post.html

3. 《杳杳寒山道》全書讀後感2by 甚音)&作者回應(微劇透)

http://jshw7654.blogspot.com/2011/10/2by.html 

 

閒逸齋主人莫凡 筆101.8.15.10:01AM.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