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瀏覽量----破10萬我就去慶祝

2015年5月25日

[福爾摩斯同人相關]歐美Only2之怪事連連(?)(及齋主下半年最新同人寫作出本計畫)~

5/23Bring It On!歐美Only2齋主第6次擺攤賣福爾摩斯同人本,
也是我第3次參加歐美同人場(其他幾次全是CWT)。
一如往常,每次只要擺攤賣本,總會碰到許多出乎意料的事......
因此到後來,我已習慣了什麼都可能發生,什麼都不奇怪(笑);
但這次實在發生好幾件「命運決定一切」的怪事,讓我在場次結束回家途中,
不得不感嘆,能決定銷售量的未必是作者或讀者,而是命哪!

謝謝戰友丹澐和阿娟,也謝謝跟我買福爾摩斯同人本的讀者,
以及每一位把雷斯垂德和赫德森太太小報帶走的同好!!!

擺攤心得文關鍵字句:大雨大雨一直下/居然輪到擔心警探/空攤與大手之間/奇蹟就在這時出現/塔羅牌真是有夠準/CWT40CWT41
有新刊



以下是心得:


怪事一:雨。
正值缺水期,大雨大雨一直下,當然令人高興......假如不是想到歐美場的話。

上個禮拜看到氣象預報,說什與梅雨季開始後,會有

暴雨雷擊冰雹甚至龍捲風......
我一想到自己得在這種鬼天氣裡,背19本本子搭捷運,

穿越到處都是樹的公園,
來到門口幾無遮蔽的三重綜合體育館,就覺得這簡直不是擺攤,是作戰!!
尤其場次前一天早上大晴天,中午卻突然大雨,

下午略止,晚上又狂下到半夜......
這叫我怎能睡得著呢?根本不知道第二天會是什麼天氣啊!!
除了交通上的風險,也擔心擺攤地點(捷運菜寮站外)本就遠離台北市,
如果又碰到狂風暴雨,人潮肯定銳減;
我記起去年年底在師大中正堂擺攤,來逛的人只有兩百不到的慘狀,
忍不住開始恐懼,接著......就失眠了(次日只帶了16本本子和一堆巧克力出門,

以確保自己不會累掛)。結果運氣奇好無比!!!
出門時一滴雨也沒有,收攤回家路上也是,
一回家不到半小時,大雨開始狂下,一路下到現在我打這篇文時還在下,
深深感到什麼叫上天庇佑,我佛慈悲(合十)~


怪事二:研討會。
這件事最抓狂的是丹澐,畢竟連續兩次歐美場都因研討會

臨時改期,撞期歐美場,
導致她不能待在場上,我也覺得實在是蠻誇張的,相當同情她。

請點她的心得文看看就明白)
我們四處找小精靈幫忙雇下半場,最後還是阿娟拔刀相助(俠客風?),
於是丹澐跟我上半場開心聊天,中午她趕赴研討會,
下午阿娟再趕來跟我一起雇攤~


其他的怪事等下再說,先來看我們(J09三個同姓人)的擺攤照:




這次丹澐沒帶她的深紅桌巾來(我沒想到她沒帶,所以我也沒帶我的),
這點很重要,因為後來我就發現桌巾真的有差,等等再敘~
先來談小報: 


這次雷斯垂德小報畫得超級趕(5/12我才拿去印,

每天要畫四頁左右,最拚的一天畫八頁),
反而是赫德森太太小報因為在CWT39後就花兩個月慢慢畫,遊刃有餘。
不過,兩款小報我都是豁出全力去畫(為了把它畫完,

場前一周我還跟boss請假),
我也希望自己的努力能讓拿到小報的每位同好都能感受到。

結果~我萬萬沒想到赫德森太太人氣超旺,根本秒殺,
反而是雷斯垂德超難發,擺了兩個小時還剩一疊,
我從沒想到自己居然輪到擔心警探!!
仔細觀察大家拿小報的過程,似乎跟小報內容無關,而是字體有關:
赫德森太太小報內容短,所以我印12級字,
警探的就因為比較長而印10級字,果真是字小比較難被拿啊!!

幸好到了十二點還是通通發完,鬆了我一口氣~
下次小報絕對要記住,字體不能太小~
總之怪事三:小報差點發不完。

整個早上,我幾乎一點收穫也沒有。

我邊和丹澐聊天,邊看著人潮湧入,卻深感恐懼:
我又回想起上次歐美場在師大,只賣出2本跨國本(絞刑台本掛零)的慘劇。
到了十一點多,才賣出一本初探本。
後來丹澐很鬱卒地去開她的研討會,留下三本她的既刊。
從12點到阿娟1點來接班的這段時間中,我邊修稿我的第二部武俠小說,邊看著
攤位前缺了一塊的人潮,努力思考究竟為什麼我們那麼難賣
(早上丹澐也只賣出兩本而已),最後終於發現怪事四:

我們的攤位位在空攤與大手之間。
左邊的攤位開天窗,所以人潮逛到這邊就出現一個空缺;
右邊的攤位賣超好,我非常羨慕地看著她們在數鈔票,但不妙的是,

來買她們本子的人通通擠到我們這攤來--換言之,我們攤位前
的人通通不是來看我們本子的,
而真正潛在的客人根本擠不過來,就繞到其他攤位去了。
整個上午就一直重覆這個狀況,這不是命運捉弄人是什麼呢?

另一個讓我認真思考的點是,為什麼丹澐的本子比我好賣,
至少在場上,許多來逛我們攤位的人都是先翻她的既刊。
我以前一直以為完全是因我的是原作+電影本,她的是BBC SH本的關係,
後來才發現事情沒那麼單純,因為不少來逛的同好連本子內文

都沒看兩行,全憑封面和大意決定要不要買,而丹澐既刊的封面
顯然比我的絞刑台本封面及初探本封面封底都要吸引人;
然而,去年5/17歐美Only場時,我和她的本子都是新刊,
也都賣得不錯,所以這次一定有什麼不同。
我想了又想,最後終於發現怪事五:桌巾真的很重要!!!

丹澐的桌巾是深紅色的,而我的本子和小報擺在一起,幾乎都以白色為底
(除了初探本封面以外),如果有深紅桌巾襯托會更突顯
(因為有些攤位會帶自己的桌巾,有些不會)。但丹澐當天因為
要提早走,就沒帶桌巾來,而會場提供的桌巾是藍色的。
大家看照片會發現,丹澐的既刊是紫黑色的,在一群白底本子/

小報中特別突顯,有沒有桌巾都很容易被注意到;
可是我的是白色為主,一定要靠紅色突顯才夠顯眼
(證據就是之前跨國本封底以漆黑底彩色街道為主,也是我三本本子/

六張封面封底中最常被客人翻到的,
之前賣出的跨國本,超過80%的客人都是直接拿封底朝上那本,

有看過我之前幾篇擺攤心得文的讀者就知道)
加上剛好我的本子旁邊那攤是空攤,客人較少從那個方向逛過來,
多半是從丹澐既刊的方向逛來,先看到她的本子也就可以理解了。


於是,從12:30-1:00PM,我絞盡腦汁思考要怎樣才能讓我的本子變得好賣。
因為這時我的小報和丹澐的無料都已被拿光,桌面騰出不少空位,
我便重新安排空間,把初探本和絞刑台本都移到桌面上放,

同時立著的展示本也再各放一本,
再把電影海報圖移到另一側來放,製造一眼望去色彩繽紛的效果。
奇蹟就在這時出現--短短半小時,我連賣3本(兩本絞刑台本和一本初探本),開心得不得了!!!
這時我發現怪事六:塔羅牌真是有夠準。
前幾次擺攤我都提早幾天以塔羅牌(自學自算)估賣本數,這次也不例外,
其中我最難以置信的是,塔羅牌說絞刑台本會賣兩本。
要知去年12月我連著兩攤半本絞刑台本都賣不掉,一整個心靈重創,
這次早上也是,到了中午時我深感除了塔羅牌,
再也想不出有任何機會能讓這本翻盤了~
明明我這本寫得比跨國本(Watson版)認真十倍,更厚而且價錢

還一樣,為什麼比跨國本難賣?
難道就因為跨國本封底畫太好嗎?都沒人為了內文而買絞刑台本嗎?
一邊糾結一邊等待的我當時超難過的......
幸好這半小時的翻盤印證了塔羅牌的神準,也讓我更有信心。


下午阿娟來後,我們愉快地聊著。
雖然再沒賣出任何一本(我的本和丹澐的本都是,大概是人潮變少了),
不過歐美場成本遠低於CWT,賣掉4本我就可以賺回攤位費了。

雖然初探本還沒回本(下一場一定可以的!!!),
但我心情已舒坦不少,也更加堅定自己的路。
目前既刊庫存的情況是《走上絞刑台案》剩2本,《初識探案》剩13本,
這兩本都已二刷,不會再加印,
CWT40(8/8)和CWT41(12/12)
時都會帶去;另外,CWT40和CWT41有新刊:
CWT40的新刊會是《赫德森太太歷險記》&《雷斯垂德的一天》
(預購只要120NT
預購頁請點此), 

CWT41的新刊則將是我的第16篇福爾摩斯同人文&
《跨國宿敵案》(Holmes版)合本(正在趕工狂寫中),
屆時攤位上應該會非常熱鬧~

總之謝謝大家的熱情支持!!!福華永遠是最棒的,
讓我們一起來呼換電影版快拍第三集吧(笑)!


閒逸齋主人莫凡 筆104.5.24.10:04PM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