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瀏覽量----破10萬我就去慶祝

2016年2月17日

[福爾摩斯同人相關]CWT42兩天之病得要死才能大賣嗎之四季紅包場

首先,謝謝每位二月十三和二月十四來E27閒逸齋攤位購買我本子的讀者!!!
雖然齋主已連續幾天被病魔折騰得疲憊不堪,
還是能感受到大家瘋狂的掃本(無誤)熱勁,
謝謝你們對我無與倫比的支持(鞠躬)!!!!!!!



也要謝謝多年來(嗯,三就是多啊)和我合攤的好友丹澐
不好意思你一定有感覺到我的話比平常少,
除了忙著趕翻譯,主要是我喉嚨隱隱作痛,
而且一直鼻塞,頭昏昏的無法多講,
總之謝謝你的陪伴和共同奮鬥賣本!!!!
更謝謝你第一天中午特別幫我出去買熱騰騰的午餐!!!!!



這次又恢復了關鍵字句,請見下文:
CWT42擺攤心得關鍵字句:四季夏秋冬/燒到39度/我要這六本!/連見本書套都拆了/過去三年總收入

PS.文中提到本子名稱時,為節省打字時間,將使用縮寫
(我們本子的大意及試閱連結都可從丹澐的噗浪連結中找到,
謝謝她詳細的整理,想看的人請點此):
我的本:絞刑台本=《走上絞刑台案》
初探本=《初識探案》
赫雷本=《赫德森太太歷險記》&《雷斯垂德的一天》
新刊=《孤獨的偵探》&《跨國宿敵案》
跨國H版小報=《跨國宿敵案》(Holmes版)無料小報
歪脣小報=《第二位歪脣男人案》小報

丹澐的本:
狄仁傑新刊=《破陣曲》
狄仁傑既刊=《長安如弈》
BBC既刊=《MORIARTY IS REAL》

以下是擺攤記正文:


~~~~~~~~
這次的CWT42被我暱稱為四季紅包場,怎麼說呢?
本來過年後的第一個CWT就是同人界的紅包場
(即大家拿紅包來血拼的場),但這次的CWT42
實在是太詭異了:
第一天像夏天,場外高溫30度,熱到要人命,場內豔陽
從三樓天窗照下來啊啊啊~
第二天早上像涼爽宜人的秋天,但是--
到了下午就越來越冷,冷到快發抖,出場後見識到10度寒流啊啊~~~
總之四季夏秋冬全齊了,就是沒有這個季節該有的春天(?)



然後這次我不知是幸還是不幸,又在場前幾天重感冒
發燒到39度,累到渾渾噩噩,在這種情況下
還要把東西準備好,把本子打包,光是為新刊書套上寫大意,
就耗盡我全身的力氣啊(嘆)~
生病當然是不幸,那幸的是什麼呢?
就是我每次擺攤前當天,只要生病或有血光之災,作品就會大賣!!!
不信就來統計一下:
大賣的場次有:
CWT35首日(當日大雨,在雨中狂奔時,運動鞋內厚紙板刺進腳跟濺血)
歐美only1(重感冒狂咳兩月+落枕痛到全身僵硬)
CWT39次日(場前幾天手指被郵箱深割濺血)
然後其他小賣或清淡的場次(CWT38, 歐美推理, 歐美only2, CWT41)都是無災無難的!!
反正我就是要把自己折磨到很慘,才能賣書就是啦(嘆)!


以下是第一天的攤位照(感謝丹澐拍攝)(我躲在桌子下,沒入鏡):



然後這是我本子的特別照(感謝丹澐拍攝):


眼尖的讀者可能會發現,我的海報立牌換了
事實上我的立牌換過三次:第一次是橫的,不方便我從
立牌後確認見本和展示本是否還在桌上,以及小報還剩幾張;
第二次改成直的,但我用了一年,發現來逛的同好都
看看立牌就笑著走了--換言之,它沒達到吸引人來購本的效果。
因此我找了張頭大三倍的HW臉孔照貼上來,
果然遠看蠻清楚的(笑)。


再來,由於我之前小報立牌字寫得太小,以致上一場
小報居然沒發完,這次我採用大絕招--帶來家裡的放大鏡
上面再貼無料小報幾個字,果然效果十足。
我爸還說萬一有人把放大鏡當無料拿走怎麼辦?
因此我又在它的末端加綁布條,布條用膠帶貼在我手邊的桌面上。


這次第一天真的熱死了,但因為我當天早上才勉強退燒,
最怕這樣亂七八糟的天氣變化,本來真打算戴口罩,
但戴上三十秒後裡頭便全是汗,結果一直拿下來擦汗;
由於丹澐豪氣地表示體質佳,不會被我傳染,我終於決定拿下口罩,
但還是多少擔心萬一傳染給讀者怎麼辦?
所以這次如果有人看見我為攤位上一副愛理不理的模樣在寫東西,
那不是故意的~那是我重病中太疲倦了,加上怕多招呼客人
會傳染給大家,才不好多講話(何況我喉嚨也還在痛)。


結果CWT42第一天成為我有史以來心思最不在擺攤上的一場
但也成為我擺攤三年來最大賣的一場
真是莫名其妙(笑),還是我該說無心插柳?


場上我最擔憂的,就是藥效退後額頭會不會又燒起來,
再來就是鼻塞到快吸不到空氣,非常痛苦;
然後是我近幾個月來接的翻譯case,場後一周就要交稿,
因此我病得半死也還是得把譯文帶來狂翻追進度。
總之我就這樣頭昏昏的邊翻譯,邊聽丹澐聊天,
然後......就是收錢。


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!!!想想看,以前我
最慘一場只賣兩本,最多十三本(這數字還是加上朋友買的);
可是這次來買的沒有朋友,全是同好!!!從十點開始就一直賣,
還碰到豪客(不只一位)指著攤位上所有我和丹澐的SH本
我要這六本!!!(我只好對客人指出我的本子
封面底設計都不同,所以其實沒那麼多本)
我帶來的初探本全部賣完,連見本書套都拆了,見本也賣掉了,
我當時超後悔還有一本初探本放家裡沒帶來!!!誰想到
這次會全部賣完!!!(因為初探本上一場才賣掉一本啊)
新刊更不用說,明明超厚卻是光速賣,
最後也是兩本見本全拆書套賣掉了。
赫雷本早上賣比較少,當我還在跟丹澐抱怨配角本較難賣時,
下午它便狂銷出好幾本了。
丹澐的狄仁傑新刊既刊也賣得不錯,BBC既刊完售,感覺這次
大家真的是相當踴躍支持。


總之CWT42第一天就在我完全無心的狀態下過去了,
破天荒大賣18本,有生以來最離譜的一次。
回家時包包裡只剩三本赫雷本,連外套和水壺都比這重,
內心不可思議的感覺真是無法形容!!!!!!!


然後以下是第二天的攤位照(一樣感謝丹澐拍攝)(我也一樣躲在桌子下):


然後這是我本子的特別照(一樣感謝丹澐拍攝):


兩天擺攤的不同處是小報第一天就發完(跨國H小報和歪脣小報都發完了),
因此第二天我把最後一本初探本放在前面,希望它趕快賣掉(笑),
也把家裡還剩的另兩本新刊帶來當見本(預計會拆書套)。
另一個不同處是,第一天我忘了帶立牌架子(發燒病昏忘了),
用CWT發的水瓶撐著海報立牌,第二天終於記得要帶~
順帶一提,我最大賣的兩次(即CWT42首日和Bring It On!歐美only)
都是忘記帶立牌架子而用水瓶取代,很微妙的巧合~


雖然這是我首次連擺兩天攤,但我以前有兩次報CWT第二天
的經驗,知道第二天本來就會人比較少,本子也會賣比較少,
何況第二天迅速轉冷呢?
早上還算微涼,到下午時坐在三樓真的可以明顯感覺到空氣的變化,
我一整個冷到不行啊啊啊(再次內心哀嚎中)~
出場後當我穿羽絨外套迎著冷風繼續抱怨,只穿襯衫的丹澐卻只是
淡淡表示這溫度有點尷尬~我真想把這句名言寫進同人文裡(笑)!


說回擺攤。第二天我較難維持首日的無心狀態,
希望趕快把最後一本初探本賣掉。預訂絞刑台本的讀者也來了,
還連初探本和赫雷本一起買,不好意思我真的是最近累到燒昏頭,
一不小心忘了你已經匯絞刑台本的錢給我,差點連那份錢都跟你算,
如果你看到這篇文,希望你知道我非常非常抱歉~~~


話說我只在第一天買了一本SH混HP混好預兆的同人本(而且還是隨機買的,
不是事先確定要買的);
第二天我本想買地下室的某攤BBCSH明信片,但是--
丹澐:你記得攤位名稱嗎?
我:不記得。作者名字也忘了。我甚至不記得攤位號碼......
丹:它到底有沒有來擺?
我:說實在我也不確定......
丹:(昏倒)
不過丹澐一拿出她妹妹畫的BBCSH無料小報
我就大笑說我不去地下室了,我要這個就夠了!!!
畫得實在太好了!!!!!(大家可以去丹澐的噗浪上看


既然不打算下去,第二天三樓人又少,我就把三樓逛了一遍,
結果發現一攤很有趣,攤位上坐著兩到三個人,
攤前放著三隻白色小雞(?)娃娃。
攤上看板寫著(我記得大概是這樣):
因男友受傷(手指)不能搬東西,今天攤位上沒有商品,請大家賞鳥。
我才驚覺那三隻原來是鳥!!!好可愛(笑)~
回到自家攤位後,我跟丹澐笑說可惜鳥沒標價格,如果一隻20塊我就買,
之後我三點多還去逛第二次!發現它真的沒標,而且攤主也不見了!!
整個攤位上只剩三隻鳥(咦)~
丹澐好奇說她四點收攤時也想去看看那攤,
但我笑說你現在不趕快去看,等四點搞不好連鳥都不見啦(大笑)~


總之呢第二天賣出5本,跟每次CWT十二月場第一天的收穫差不多,
可見紅包場第二天=年底場第一天嗎(爆)?
這次也算是長知識了。
第一天回家後還好,第二天就真的很累,
看來下次紅包場還是只報第一天比較好(當初報兩天是怕被CWT刷掉,
因為CWT41我和丹澐弄到後補才上,心有餘悸)。


總之回家清點一下,這次兩天共大賣23本,
絞刑台本和初探本一齊完售,新刊狂賣到家裡只剩最後一本,
兩天收入大概等於過去三年擺攤總收入,
真是有夠誇張~~~
究竟大賣的因子是什麼,我到現在還無法確定,
丹澐說BBC拍的電影版可能有幫助,不過即便在RDJ電影版當紅時,
我的本子也從沒如此熱銷過。
難道真的跟生病有關(笑)?
感冒拖了一個禮拜,打這篇文時發燒是不再復發了,
但鼻子還很塞,也還在吃喉糖。
我媽吐槽我要錢不要命,但場前生病也不是我自願的啊~~~
只能說人生每多無法掌控的機緣吧!


跟大家報告一下,赫雷本我還剩11本,
新刊我三月會去加印十幾本,也會報名五月歐美場和年底的CWT44。
歐美場我應該會再發歪脣小報第二彈(不是加印,是全新試閱喔!),
CWT44時歪脣就會出本了。
這次CWT42真的是謝謝各位的眷顧!!!
雖然我病得很慘,無法和大家多說話,
但你們的支持和愛護我都明白,心意我都有收到,
謝謝大家對我原作+電影SH同人本的支持!!!!!(鞠躬)


閒逸齋主人莫凡 筆105.2.17.9:55PM.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