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瀏覽量----破10萬我就去慶祝

2017年1月8日

福爾摩斯同人文19:《莫里亞蒂的禮物》試閱(下)

在出本前幾天,貼上熱騰騰的試閱下篇!
謝謝大家對上篇的厚愛,也希望看到更多人跟齋主一樣,
不只喜愛福華,也愛上雙莫!!!
下篇比上篇短,因為我要把試閱停在劇情高潮懸疑的地方(笑);
上下篇共約一萬兩千字,占禮物篇全文約2/3
想知道大結局就請點連結購本,謝謝你們!

l   大意:
想不出要送莫里亞蒂什麼生日禮物的莫蘭,
居然靈機一動,綁架偵探,要送給教授!
當他興沖沖地去倫敦大學接教授時,
竟發現莫里亞蒂被來復仇的黑手黨軍師五花大綁,
槍口抵頭,危在旦夕!上校能救回教授嗎?
還是將賠上自己的性命?
福爾摩斯能逃出生天,回貝克街跟華生相聚嗎?


l   試閱下篇關鍵詞句:「他和教授都已不年輕了」、
難道我莫蘭的死,對你沒半點影響嗎?」
我……是他養的老虎,他的槍」、
教授……終究是在乎我的吧」、
若你真雙腿俱殘,就輪到我來保護你吧

準備好開始閱讀正文了嗎?一起來看下篇吧!

相關連載:21福爾摩斯同人文:《莫蘭的承諾
~~~~~~~~~~


  莫里亞蒂依然戴著高黑帽,穿著黑西裝,卻已遭五花大綁,雙手看樣子也被反綁在後。教授黑長褲有被踹過的泥痕,西裝下襬也皺得像剛被人往肚子猛揍,開襟內的白襯衫更大半為血染紅──血,來自那瘦削下巴為刀鋒撕裂的破口,來自薄而綻裂的雙脣,來自從額頭一路流往左眼角的……

  莫蘭再也看不下去。這全是他的錯,全是他的錯。他盯著站在莫里亞蒂左後方的法比奧,不敢迎上教授的眼神,直到他聽見教授冷冷道:「你遲到了,莫蘭。」

  「抱歉,教授,我會負起責任的。」莫蘭低聲道。

  他清楚教授說話越是漫不經心、冰柔淡雅,就越胸有成竹;越是冷硬淡漠,或厲聲喊叫,則意味激動焦慮。看到教授滿身的傷,他又何嘗不激動、不焦慮?他更怕即便自己開槍,打死瞄準他的兩名敵人,也來不及從其他人槍下救走教授。

  他和教授都已不年輕了。教授槍法雖高,卻不擅格鬥跟逃脫,更別說解開反綁的繩索了!一旦教授稍有異動,法比奧必會開槍。他必須引開敵人的注意,才能為教授爭取生機;不然讓法比奧先對付他,也好過他目睹教授被這群惡棍射得腦漿迸裂,血流滿地。

  「最負責任的方式就是付錢。」法比奧從容道,似不在意四名手下剛在面前殞命,也不在乎他瞄準自己的黑沉沉槍口:「怎麼樣,莫蘭上校?開張五十萬英鎊的支票給我,我就幫你一槍崩了你主子,順便為你保密──今日之事不會有任何莫里亞蒂的人知道。他未婚又無兒女,領袖大位當然由你繼承。五十萬買你們組織和我們黑手黨之間的合作愉快,該是筆划算的買賣。」

  「教授是人命,不是買賣!」莫蘭一字字道。

  法比奧意味深長的道:「人命也可買賣,看你拿什麼來換。」

  「很好,」上校冷笑道,指腹往扳機上加壓,扣出「喀答!」一聲:「我就拿你的命來換!」

  「喀答!」幾名黨徒的槍同時扳機加壓,而法比奧微笑道:「看見了嗎,上校?我身後不遠處便是另一個樓梯口。若你開槍,後果會是什麼?莫里亞蒂將被我的弟兄打得腦袋開花;我更可以他的屍首作盾牌,迅速撤往樓梯,只要從內鎖上鐵門,你也攻不進來。對了,我差點忘了,這兒還有兩把槍對著你!你真有把握在教授被射殺、自己也中彈前擊中我嗎?」

  莫蘭將牙關咬得死緊,思緒高速運轉,卻想不出該如何駁斥對手的論點。「法比奧先生,」他終於緩緩道:「教授當年早知你和你母親逃往港口,但看你年僅十一,才放過你,否則你們根本不可能逃到義大利!你現竟恩將仇報,還敢脅持他,跟我討價還價!」

  「恩將仇報?我原諒你,莫蘭上校,因為你家業並未一夕間毀於教授手上。」法比奧搖頭笑道,眼中有一瞬露出悲愴,但旋即恢復冷靜:「這樣好了,我給你兩個選擇:五十萬英鎊換他的屍體,與我們合作──」

  「絕不可能!」上校斷然道。

  「不然你就得棄槍投降,讓我的人把你雙腿活活打斷,再一槍射穿你的眉心。」法比奧把話說完,脣邊笑意更明顯:「若你甘願如此,我可將教授的性命延長四十八小時,押他返義大利後再處決。」

  該死……中計了!莫蘭瞪著對手,憤怒和懊惱岩漿般自他心底的火山口噴發──他可以為教授受苦,為教授而死,但必須確定自己的死亡與苦難有意義:若法比奧願立刻釋放教授,條件是一槍崩了他,他會毫不猶豫地答應;若法比奧任人將他拳打腳踢又不殺,以換取暫留教授一命,他也無異議。

  但法比奧現在不但要將他折磨至死,還不放教授!萬一教授之後掙脫綑縛,他卻因腿斷而無法及時開槍支援,那怎麼辦?若教授實在逃不脫,他就得在被射殺的前一刻,望見教授的神情……

  若教授臉上出現罕有的哀痛、不捨,他會更難放心離世。

  若教授眼神冷漠,面無表情,他會更難過──難道我莫蘭的死,對你沒半點影響嗎?屆時他必會這樣大吼,只是恐怕高速射來的子彈將毀滅他的心聲。

  「既然你這麼怕死,那我……」法比奧手中扳機加壓,發出震撼人心的「喀答!」輕音,微笑道:「就先收拾掉莫里亞蒂好了。」

  「不!」莫蘭大叫道,隨即回復自制──教授不會希望他失去自制,一名優秀的狙擊手不該情緒失控。即便他腦中念頭野蜂般嗡嗡作響,當他重新開口時,語氣卻極篤定,低沉的道:「別開槍,別殺教授,法比奧先生,」接著「咚噹!」一聲,將步槍拋在地磚上,「我選第二種。」

  「可惜呀!今後你的大名就要從歐洲黑幫高手榜上被抹去了。」法比奧笑道,稍移開槍,搧扇子似的將槍管在莫里亞蒂耳邊揮了揮,語音一整:「退後一步半,跪下去,雙手按著後腦。快!」

  一旦這樣做,就難抄槍反擊,只能任人宰割了……上校當然明白這點,皆因類似的事他也逼別人做過,只是沒想到今日輪到自己倒楣。他在心底自嘲一笑,倒退一步半,盯著敵人,慢慢跪下,雙掌虛按腦後。

  他始終不敢望向莫里亞蒂,不敢想像教授的灰眸裡會透出譴責、驚怒、傷痛,還是什麼都沒有?或許他將帶著未知的遺憾死去,但總比死到臨頭,才發現原來他最關心的人,竟對他的死漠不關心來得好。

  
法比奧大笑,其他黨徒也大笑,旋即以義大利語交談起來。莫蘭出身貴族,精通拉丁語,也聽得懂義大利語;但他們說的大概是西西里或威尼斯方言,又說得飛快,他只聽明白其中兩句是「叫阿佐去弄輛馬車,候在樓下」及「使勁打,打到他叫為止」。

  一名黨徒收槍,快步走下樓梯。槍抵莫里亞蒂頭部的其中一人則大步走來,甩動手槍,冷笑道:莫里亞蒂殺了我兄弟奇塔;我要毀了你,讓他痛苦萬分!」彎腰撿起一根棍棒,繞到他身後。

  「你誤會了,恩佐先生。教授從未當我是兄弟,更不會因我受罪而──唔!」莫蘭話到一半,冷硬的嗓音立時化為咬牙死忍──敵人已一棒打在他小腿肚上!

  「怎樣啊,上校?」法比奧左手叉在腰間,五指輪流輕敲西裝褲口袋,似在暗哼一曲義大利名謠,為眼前的刑求場面配樂:「恩里科、喬托,你們也去玩玩吧!玩到他哀號求饒,我才快意!」

  「碰!咚!碰!碰!咚!咚!」

  三根棍棒有如工廠裡的機器鐵錘,狠狠錘打塑型鐵片,令莫蘭雙腿開始變形……他感到下半身像火燒似的,但越是忍耐,疼痛就越麻木;直到其中有幾棍打中他腳踝。電擊般的劇痛頓時上竄,痛得他牙關迸出「嘶呃──」輕音,險些呻吟起來。

  四周大笑聲更加肆無忌憚。恩佐繞到他身前,狠踹他右大腿,以棍子前端抬起他下巴,頭稍側向莫里亞蒂,揚眉笑道:「你說我誤會?我看他真當你是兄弟──看他現在是什麼表情!」

  莫蘭雙拳握緊,額角冒出一顆顆汗珠,仍忍著不看教授,啞聲道:「我……是他養的老虎,他的槍,值得他……以年薪六千英鎊聘雇。我若被……打成殘廢,他當然會感到可惜,但這並不表示他當我是……」
  
「別再說了,莫蘭。」

  莫里亞蒂冰冷的語聲驟響。莫蘭一愣,本能地望向教授──他終於與教授四目相對。

  血仍在流,令莫里亞蒂清瘦而微凹的雙頰更為蒼白,但那雙優雅沉柔,蘊含精明算計的灰眸已不再澄澈如陽光下的浮冰,而似火山爆發前裂地而出的岩漿,儘管面孔仍冷硬死白,一如冰巖。

  「貴族毋須對這些賤民說這麼多。」教授深深凝望著他,一字一句的道:「即便你雙腿俱斷,也永遠是我的副手。我不會放你走,更不會讓他們繼續羞辱你!」說到最後,忽然疾眨三下眼。

  教授……終究是在乎我的吧!莫蘭錯愕中有幾分感動,卻又對那眨眼略覺困惑:按他和教授年輕時的約定,一人遭挾時,要與來援的另一人裡應外合,出手前就會連眨三下眼。問題是,教授的小手槍先前已被打落,綑索未解,身旁仍站了手指按在扳機上的法比奧,要怎麼幫他?怎麼救他?

  「很抱歉,教授,這一次……我先離開,以後……不能再保護你了。」莫蘭低聲道,忍住竄上眼角和喉頭的熱氣──他從未想過自己也有哽咽的一天。「你自己……多保重。」話一說完,他便用力閉上眼睛,兩秒後再睜開──他希望這個小動作能讓教授明白,別輕舉妄動,別冒險救他,除非有十足把握。

  他寧可自己被痛打至死,也不要眼睜睜望著教授倒下,比他先斷氣。教授是他畢生守護的人,就算只比他多活兩天,也比現在就死,令他帶著內疚、帶著哀慟到地獄去好。

  「有意思!現在我都有點佩服你了。可惜你不是義大利人──我們需要你這種忠貞不二的人才。」法比奧以槍管輕敲莫里亞蒂肩頭,目光卻定在莫蘭臉上,微笑道:「做掉他吧,恩佐!瞧瞧血從他破碎的頭顱噴開時,他敬愛的教授會作何感想。」

  恩佐立刻拋開棍子,掏槍抵住莫蘭眉心,獰笑道:「好好享受吧!」扣下扳機。

  「砰!」

  帶幾片碎彈殼的血從眉心射出,化為薔薇花開似的鮮紅,卻不及恩佐驚恐的表情令人印象深刻──莫蘭呆看著恩佐緩緩倒下,而時間彷彿停頓。但他畢竟是頂尖狙擊手,在瞥見恩佐後方的震驚景象時,便於零點一秒內反應過來,倏地出擊。

  莫里亞蒂身上、腕上的繩索已落下,而教授左手握定一枝酒紅色的鋼筆,筆尖遙對著恩佐後腦──他想起來了!那是教授多年前打造的鋼筆槍,射程只有三到四公尺。但它只能容納一發子彈,而法比奧哪會給對手機會,疾轉槍口,對準教授左頸!

  莫蘭立即撲前。他一前仆,雙腿便剜心鋸髓似地劇痛;他卻不退縮,手剛碰到地上的步槍,便扣下扳機。

  「砰!」兩顆子彈同時爆響。

  在千鈞一髮之際,莫里亞蒂身子略前傾,那一槍只擦過左頸,微焦了一小片肌膚;法比奧卻為上校射中右腿,慘叫一聲,踉蹌倒地。與此同時,莫蘭乍聽身後傳來棍棒落地聲,曉得恩里科和喬托已棄棍拔槍,忙側翻後轉,趁腿部劇痛癱瘓神經前,朝剛瞄準他的敵人連發兩槍。

  「砰砰!砰!」

  其中一人來不及扣扳機,胸口綻開一蓬血花,仰倒下去;另一人仍來得及還擊一槍,但旋即被射穿心臟,倒在血泊裡,只是那一槍卻未完全失手。

  「碰!」

  莫蘭重跌在地,左臂熱辣燙痛,鮮血淌過顫痛不已的身軀,雙腿更痛到痙攣。在意識恍惚中,他想以肘支起上半身,卻辦不到,而此時一隻手已拔走他扣在右臂彎間的步槍。

  上校一驚,以為是法比奧,掙扎起身。但那人已將他輕輕按下,沉柔道:「是我。」

  「教……授?」莫蘭劇痛到眼前忽明忽暗,什麼也看不清,離昏死過去只差一步,卻依然認得出這嗓音,啞聲道:「你還……好嗎?沒……沒事吧?」

  「輕傷罷了。有事的是你。」莫里亞蒂罕有地嘆道,一手壓著他血流不止的左臂,另一手輕拂過他雙腿,握住:「撐著點,方索普他們很快就來了。腿……還疼嗎?」

  「你是否想問……我的腿……斷了沒呢?」莫蘭苦笑道,語調透出傲氣、哀傷與寂寞:「教授……若我當真殘廢,你還會……讓我留在組織裡,留在你……身邊嗎?一個廢人……是無法再……保護你的。我還是……離開吧!」

  「別胡思亂想,莫蘭。」莫里亞蒂語聲微頓,像考慮如何措辭,幾秒後才徐徐續道:「我會盡力救治你。但若你真雙腿俱殘,就輪到我來保護你吧!」

  莫蘭沒有說話──他已說不出話。透過眼角餘光,他隱約望見法比奧在血泊中掙扎前移,握住倒地時拋墜的槍,瞄準教授;但他已無力警告,只聽見子彈射出的「砰咻──」聲,感覺莫里亞蒂的手放開了他……然後視界化為一片亮白炫光,接著陷入無望的黑暗。

~~~~~~~~~

補充及註解原作梗:


Moran年薪六千英鎊一事,出自原作《恐怖谷》(The Valley of Fear)案。

 

謝謝大家耐心閱讀完試閱下篇,
也歡迎你們留言分享心得!
想知道莫里亞蒂能不能逃過敵人的子彈嗎?
想知道莫蘭能不能保住雙腿,將生日禮物獻給教授嗎?
想知道偵探能不能逃回貝克街,與華生團聚嗎?
就請透過郵寄或CWT45第一天來場購本喔

謝謝大家的支持!!!

閒逸齋主人莫凡 106.1.8. 7:21AM.

 

 

3 則留言:

  1. 想問一下這本還有機會收嗎(……?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想問一下這本還有機會收嗎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抱歉!!!!!因為系統擋了留言,沒有通知我,我今天在整理部落格留言時才突然看見~不好意思讓您久等回覆~
    我手邊還有一本歪脣禮物本,250NT,您想買的話可以來信到我的email(jshw7654@gmail.com)跟我認購,不過最近我住的地方在三級防疫警戒,不方便去郵局寄書,所以可能要等解封降二級時才能寄給您喔!不好意思~

    回覆刪除